当前位置: 首页   >   新闻动态   >   正文

商船系开展“铸牢入党初心 赓续红色血脉——我和我的入党引路人”主题活动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4-01   点击:[]次

近期,商船系“铸牢入党初心 赓续红色血脉——我和我的入党引路人”主题活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。

此次主题活动由商船系党总支主办,组织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,寻访自己的入党引路人,并录制访谈视频交流学习。活动历时四个月,非毕业班党员参与率100%、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率达90%,共收到访谈视频作品60份。系党总支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评审,评出一等奖1人、二等奖2人,三等奖3人,优秀奖14人。总结大会上,学生代表、家长代表均分享了参与主题活动的心得,肯定了主题活动的成效。

提高家长的组织化程度、提升家校共育能力是商船系探索学生党员教育的新尝试。此次主题活动,有组织地将学生身边的榜样、尤其是家长引导到学生党员教育队伍中,学生家长参与率达65%。不少学生的入党引路人是自己的家长,在对话中了解初心故事,对标榜样实现自我教育,进而激发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行动自觉。


电话:0592-6180820

地址: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

Copyright©2023 诚毅学院商船系版权所有